请叫我二爷

对每一个爱过我的人说不值得

暗色记忆

倒走的影子,陌生的镜像,撕裂的真相背后,是谁讽刺的嘴脸

——————————————

    天真的最后一刻,定格在寒冷刺骨的雪夜。

    就好像娇嫩的花朵刚吐露香艳,便被寒霜无情地冰封生命,只来得及亲吻世界一瞬,就不得不告别长眠。

    安杰罗什么都做不了,颤抖着的小小身躯,躲在壁橱里,看着鲜血渐渐充满视野。逃离成了此时心里唯一的念头,可一双腿却在不停战栗。直到弟弟的身体在眼前倒下,安杰罗不知从哪里来了勇气,跌跌撞撞跨过地上的尸体,跑进夜色中。不管只是身着单薄的衣衫,不管赤足踏入冰冷的雪地,只是想着一路往前,逃离可怖的噩梦......

    不知是求生的强烈渴望震撼了上苍,还是持枪者的心中还残存着一丝还没被污浊了的人性,子弹簌簌擦过枝桠,却没有一颗落在那具幼小的身躯上。方才的神枪手突然变得如酗酒的醉汉,好像手里的机械如同壁橱里的玩具。


    安杰罗是拉库泽家族唯一的幸存者。

    不,应该说他以“死人”的身份消失在了城市的阴霾里,安杰罗这个名字从人们的记忆里被抹去。

    他,的确是死了。

    现在还活着的是阿维里奥。


    他的双脚确确实实地踩在罗莱斯的街道上,烟草的气息验证着他还存在于世。闭上眼,七年里的种种片段如倒走的胶片,一幅幅画面在眼前清晰起来。那些不堪的回忆,那些屈辱的寄人篱下的生活... ...

    独自一个人的摸爬滚打,亲人被残忍杀害的心理阴影给那个幼小的孩子心里留下了怎样的疮疤?

    没有人知道...

    只知道有什么东西从他原本澄澈的眼里逝去了,那些不属于这个年龄该有的怀疑与冷漠挤进了他的瞳孔,那张永远不会再真诚的笑的脸是他回应给这世界的复仇。

    再次睁眼,鸢色的眸子里已看不到任何感情,如一潭深渊,看不到底,但给人窒息的感觉。


    孤独感是什么?

    那大抵是被世界放弃了的悲哀吧。

    就好像猛吸了一口劣质的香烟,呛得人喉咙发紧,眼角泛起泪光,但却可以麻痹神经,沉沦于一瞬间的幸福感。这似乎比酒精的作用来得更快一些,如果说酒的作用是慢慢蚕食残存的理智,那香烟可以说是瞬间就达到所谓的理想。

    阿维里奥摇晃着杯中的橙黄色酒液,举过头顶,对着暖橘色的光,咀嚼着自己冷色调的人生。一口喝下,醇香的回味在每一个味蕾上跃动,一下又一下冲击着昏沉的头脑。

    罗莱斯天堂么?

    在这样的炼狱里用这样的名字给酒命名,真是可悲的幻想。麻木的人挥霍着大把钞票只为得到它,不知真的是迷恋于它的口感,还是醉后就可以去往自己心里的理想国。

    阿维里奥不管这么多,他只是关心用这酒能给他带来多大的利润,然后可以得到多少枪支弹药,表面来看,人们只是把他当作一名单纯的黑商。


    一封匿名信成了阿维里奥重回罗莱斯的契机,他原本以为自己不会再回到这个悲伤黑暗的城市,然而命运最终还是指向了这里。

    不过还好,他并不是一个人。

    偶遇童年的玩伴克鲁迪奥,这是阿维里奥计划之外的惊喜。一起生活,一起酿酒,一起想着怎样让仇敌倒在枪口的硝烟下,这也许成了他在这个绝望的城市里唯一的希望。如果可以,他真的幻想着能和克鲁迪奥保持一生的友谊,前提是,上苍是否会好好倾听他心里的虔诚?

    与阿维里奥相比,克鲁迪奥是个胆小的男人,也许只是他缺少了能让内心坚定的东西,又或者他只是想小心翼翼地在这样的混乱中苟延残喘,不至于丢了性命。

    对阿维里奥来说,正是需要这样的一位伙伴,普通到足以掩盖掉他所有野心的伙伴。以至于日后,克鲁迪奥确实成为了保全阿维里奥的盾牌。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阿维里奥现在只关心要如何在这错综复杂的小巷中,邂逅自己的猎物。可以这么说,现在的阿维里奥维持生命的动力就只有那些被小心掩藏起来的仇恨与杀意,就好像他生来就是为了这一天,为了亲自手刃那些曾经使他堕入深渊的黑暗。

    对于他来说,活着便是要拿起手边的利刃,然后将它刺入仇人的胸膛。

    一直以来,他都只是在杂乱无章的真相里寻觅微弱的光,就好像他生来就是上帝的弃子,注定了只能与幸运二字擦身而过。

    但是这一次,并没有让他等太久。


    在酒吧与范高的火拼,让阿维里奥遇见了信上的两个人——尼禄●瓦纳迪和万诺。

    撕掉伪装的男人棱角分明,举止言谈透露着精明的成分,当然,这些在阿维里奥的眼里并不重要,他现在的内心被满足感充斥着,就如同在充满迷雾的森林里突然找到了离开的小路。

    幸运的加入了瓦纳迪家族,自此,舞台与演员已经准备齐全,红色的幕布缓缓拉开,就看谁的演技更胜一筹能获得更多的鲜花与掌声。


————————————————

依旧是高中的残稿,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写


评论(2)

热度(7)